close

   

原本無聊懶散飽食終日的生活因為家母在10月初的一場病而就此宣告結束!

接下來的日子真的是黑白的..

 

因為肝硬化導致媽媽的身體虛弱再加上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導致雙腳無力急性發作時甚至疼痛難耐,哀..

寫到這裡病情還沒交代完畢呢..

 

因為過度擔心自己的病情媽媽甚至罹患晚發型躁症,整天唸唸有詞,半夜不睡覺總是雞同鴨講....., 血壓飆高.....

想起當時的情形真是一團糟!

 

兩個月過去了,病情逐漸穩定由於不符合申請外籍看護的條件...........所以只好由美代子的我擔任家母的看護!

 

對於很久沒有早起的我在寒冷的冬天每週四天從新莊通車到桃園照顧媽媽,老實說剛開始我真的快崩潰了

 

但是我不能一直委靡不振,因為悲傷所產生的負能量已經摧毀了原本快樂的生活,烏雲更是久久不散...

 

於是我決定要在我的看護生活中尋找快樂! 讓時間變有趣也讓自己變的積極!!

 

 

 今天13度 雨 

之前曾到板橋壽司吃飯雖號稱平價價但是高麗菜捲一卷要價50元,讓我直呼吃不消!

最近高麗菜適逢產季價廉物美鮮甜脆口,所以今天就來 Diy 高麗菜捲吧!

 

材料:1/2棵高麗菜 , 50元魚漿 , 50元絞肉 ,少許紅蘿蔔末,少許荸薺末

 

先將高麗菜一葉一葉的剝開

DSCF0644.JPG 

 

 

 再將高麗菜葉放入滾水中煮軟

 DSCF0649.JPG

 

將燙好的高麗菜葉疊好備用

 

DSCF0654.JPG

 

 

 將魚漿,絞肉,紅蘿蔔末,荸薺末放入鍋中或和勻

 

 DSCF0652.JPG

 

 將和勻的餡料放在菜葉上準備捲成高麗菜捲

 (有點模糊請大家忍耐一下)

 DSCF0659.JPG

 

將將 !! 高麗菜捲完成了(但是是生的)

    DSCF0661.JPG 

最後放入電鍋蒸10分鐘即可

 

  DSCF0663.JPG

 

蒸好的高麗菜捲可以切開沾醬料吃也可以放入熱湯中當關東煮吃!

這樣材料費約莫100元,捲了10捲真是物美價廉又衛生無添加............好處多多!

邊做看護邊作著愛吃的高麗菜捲,感覺又有力氣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