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動!  終於學會做麵包了

 

不知做了多少次,丟掉多少材料,成品......哀

於是我放棄了,老ㄤ說:還是用買的好了,不然我的胃就慘了!!

這幾年景氣好 原物料飛漲,對於麵包控的我實在是吃不消....

但是重要的契機是食安問題總覺得沒一樣食品是另人安心的,於是DIY又成為一股風潮.

其中麵包機更是當紅炸子雞於是我又動念了....

正要下標時老ㄤ阻止了衝動的我,力勸-何不手做看看?

說不定你會再度放棄呢!

因為沒有麵包機又加上印象中做麵包是要揉麵的,所以我第一時查詢的食譜關鍵字就是免揉!

花了一整個晚上搜尋,終於找到我想要的recipe

 

     

 照著影片一步一步的做除了沒有鐵鑄鍋外一點都不敢馬虎呢!

歷經十幾個小時的發酵麵包終於出爐了!

DSC_0378[1]  

DSC_0377[1]

 我把麵團稍作變更,整形成4個但口感真是Q,外皮也很脆!  但顏色有點淡

尖叫!      感動!  我烤出麵包了!!

這時的我充滿自信於是再接再厲挑戰吐司啦

  

 

一樣照著做,雖然有了一次成功的經驗但心情依然忐忑!

因為我的吐司模沒有上蓋所以吐司就變成一座小山,哈..哈..

DSCF0785[1]

 

 DSCF0783[1]

 

這次的吐司口感比較粗糙不綿密,尚有改造空間..

隔了一週同樣的材料又再試做一次.

讓我淚留滿面的吐司出爐了!!

DSCF0790[1]

 

 DSCF0791[1]

 試做到現在終於可以說成功了!

有志者事竟成, 係金ㄟ

從此我也要跟昂貴的麵包說bye bye 了因為自家製的麵包更好更健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